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衡水市召开优秀年轻干部暨选调生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3-06 09:05:29
分享:

王景武在全市优秀年轻干部暨选调生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
在践行新时代新作为中走在前作表率

  3月5日,衡水市召开优秀年轻干部暨选调生座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要求,激励广大年轻干部和选调生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范东杰、何宇、顾雪、靳亮亮4位年轻干部及选调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景武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战略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让青春在奋斗中闪现光彩,让人生在梦想中书写华章。

  王景武对全市年轻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忠诚”。理论上要清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政治上要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要自觉,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有才”。要拓宽视野,胸怀全局、放大格局,把本地本部门的工作、把自身所从事的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勤学善思,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获得新知、提升修养。要有创新精神,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用创新的观念开拓新路,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用创新的成果引领发展。三是要“为民”。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搞好帮扶。四是要“担当”。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主动到艰苦环境、困难最多的地方去经受锻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衡水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添砖加瓦。五是要“清廉”。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守精神追求,保持平和心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王景武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努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突出政治标准,确保年轻干部政治上过硬。要注重拓宽来源,注重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优秀年轻干部。要加强培养锻炼,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健全上下联动、长期关注的干部接续培养锻炼机制。要注重从严管理,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铺平道路。要抓好选拔使用,下大力解决一些领导班子年轻化进程不快的问题。要加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交流力度,统筹各级领导班子配备,确保干部队伍充满活力。各级“一把手”要把年轻干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摆在案头,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推动,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努力形成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关键词:衡水,年轻干部,选调生,座谈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