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安平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暨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来源: 安平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04 17:42:09
分享:

  3月1日下午,安平县经济工作暨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安平人民会堂召开。

  县委书记张福杰,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庆法,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县人大主任崔跃东,县政协主席刘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高新区、县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以及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90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张福杰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从颁发的2018年各项荣誉里,公布的各项成绩里,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快速奔跑的安平。这一年,安平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有态度。从各项经济指标完成,项目签约、品牌创建、企业上市,统筹城乡发展,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着成效显着。

  张福杰强调,在成绩面前,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经常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时时处处提醒自己要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努力拼出安平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奋力跨入全省三十强。一是要明晰大势,做到知势、蓄势、借势。各级干部必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把安平良好的产业优势、人文优势转化为后发赶超优势;要借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之势,优化提升高新区承载能力,力争在大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借承办旅发大会之势,充分挖掘各乡镇村的文化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二是要担当实干,做到苦干、实干、巧干。今年困难多、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干部都要勇挑千钧重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安平的“增长指数”和百姓的“幸福指数”。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人员上,一项一项去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注重方法、科学施策务求实效。三是要事事求精,做到精细、精通、精彩。各级干部都要有工匠精神,精雕细刻、精耕细作,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精;都要当好多面手,加强经济、科技、金融等知识学习,做到“一门精、多门通”,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各县级领导要带着干、比着干,各乡镇、部门要比干劲、比作风、比成效,在全县形成追求高标准、高品质,“求精求彩”的良好氛围。

  张福杰要求,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是农村发展的带头人、群众的主心骨。一是政治上要明白,村党组织书记在政治上必须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委政府领导,始终如一为村民着想,为村里办事,为百姓造福。二是工作上要用心,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主要是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维护农村稳定、提升乡风文明。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三是作风上要正派,政治坚定、村里稳定、办事公道、人要干净。

  张福杰指出,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善于在应对危机中创造机遇、用好机遇,再创事业新辉煌。同时,多宣传推介安平,积极牵线搭桥,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到安平投资兴业。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坚持企业优先、市场优先原则,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做大做强。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庆法就做好全县经济工作指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县上下必须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推进‘六大行动’提档升级,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安平”的总体目标,精准定位、集中攻坚,全力打好“四个硬仗”、开展三个治理。一是全力打好承办旅发大会这场硬仗,要加快建设、搞好服务、注重实效。二是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这场硬仗,做实重点项目,全力招大引强,夯实平台载体。三是全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这场硬仗,巩固丝网产业优势,加快发展马产业,做强民营经济。四是全力打好精准扶贫脱贫这场硬仗,为明年实现全面脱贫打下基础。五是开展好城乡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发展都市农业,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六是开展好生态治理,巩固绿色支撑,改善空气质量,抓好水土修复和植树造林。七是开展好社会治理,确保大局稳定,创新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执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宣读了2018年度各项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大会隆重表彰了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安平镇、文广旅游局、捷通公司三个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