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科创型企业发展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04 17:13:52
分享:

  2月21日下午,区长张士民带领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科创型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夏奎来、王加平一同参加。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河北京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鑫航铁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衡水创新创业基地华网影视传媒、腾讯大燕网和河北云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衡水科创中心河北小熊洗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态势、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研究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召开的科技型企业发展座谈会上,十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发言;与会区领导、部门责任人分别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并就更好助推科技型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围绕科技型企业如何做精做强做大,张士民强调,一要强化创新。做企业就要做百年老店,创新是打造百年老店的根本保障。对于企业来讲创新是灵魂、创新是生命,要把创新的基因和灵魂植入到企业中去,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准定位。企业宏观上要做到特而强,特而精,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精主业,避免浮躁,避免大而不强、大而不优,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持久。三要完善体制。要按照现代企业的体制机制,找弱项、补短板,依靠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提升企业管理品质,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健康发展。四要科学运营。运营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要围绕主业选择适合自己的运营模式,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强对外合作,引入职业经理人,实现共赢共享。五要诚信经营。要始终坚守诚信底线,将诚信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诚信经营、诚信做事,以诚信开拓市场,以诚信赢得发展空间,以诚信经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围绕政府如何为企业营造发展环境,张士民要求,一要真心理解。做创新型企业道路艰难,作为政府部门要真正理解企业的经营困难和转型压力,树立与企业一起迎接挑战、共渡难关的思想,为企业排忧解难。二要抓好落实。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扶持科技企业的系列优惠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三要主动帮扶。要将帮扶政策落实到企业发展实际,科技、工信、金融等职能部门要立即开展“集中调研月”活动,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摸清全区高新企业、规上企业、科小企业发展现状,全面掌握企业金融、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情况,量身定制帮扶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四要简政放权。要以省市区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统揽,深入开展“放管服”活动,重点围绕“五个清单”,推进简政放权、精准施政、高效服务,把帮扶工作做在具体处,抓在细微处,落在实际处。

关键词:张士民,调研,科创型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