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参加指导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大文章”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04 17:12:20
分享: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1日,区长张士民参加并指导区农业农村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工作“大文章”。副区长岳广龙及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刚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与会班子成员先后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深层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士民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士民对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既严肃认真,又轻松和谐,氛围很好。大家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动真格、用真心、讲真话,问题找得准、根子挖得深、相互批评很诚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思想交流交锋中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就确保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士民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抓在手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强化组织活动开展。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决与不良言论、不良行为作斗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敢于担当负责。要充分认识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团结合作、凝聚合力,主动作为、担当担责,打头阵、做先锋,快落实、强推进,切实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工作“大文章”。三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按照省、市、区“三深化三提升”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四要争创一流业绩。要坚持工作高标准、发展高质量,突出桃城优势,以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为牵引,以打造田园综合体为抓手,以核心产业项目为“牛鼻子”,勇于创新、务实重干,做大做强农旅产业,带动农业农村转型、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着力在打造都市型农业上下功夫、求突破,确保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关键词:张士民,民主生活会,农业农村局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