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马福华来我区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我市融媒体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04 17:10:40
分享:

  2月20日,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来我区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区长张士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宁及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衡水电视台、衡水日报社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并参加。

  马福华一行实地察看了融媒体中心采访部、“中央厨房”等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媒体时代的战略机遇,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深做实,努力推动我市融媒体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马福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见》,深化县级融媒体中心机构、人事、财政、薪酬等方面改革,切实解决好体制机制障碍、人才缺乏、内容生产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整合渠道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社会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号召,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2018年底我区组建成立了“融媒体中心”,隶属区委宣传部,于2019年1月5日挂牌成立。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坚持注重了移动优先原则,在创新办好原有桃城版、电视栏目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及时开通了掌上衡水爱桃城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抖音等一系列新媒体号,有效实现了新闻的全媒覆盖、即时发布和快速传播。同时,也坚持一体化发展理念,打破原有内宣和外宣的界限,统一划入融媒体,实现了全区新闻宣传的信息同源、口径统一和发布平台全覆盖。直播以其全新的即时传播形式,既满足了广大群众“掌”上通的需求,又有效克服了报纸、电视等新闻时效性等方面的弊端。全区“两会”期间,融媒体中心全员上阵,创新思路,坚持即时新闻第一时间发布,在确保做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当天发布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以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即时发布、传播,有效破解了电视播报途径单一且时间受限的束缚,实现了由传统媒体会后报道到会前预热、会中报道、会后解读的全方位覆盖和传播。

关键词:马福华,融媒体,调研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