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王景武对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董楠
2019-03-01 09:03:20
分享: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王景武对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月28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景武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成功组织了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战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文化衡水”建设扎实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全面加强,呈现出主阵地更加巩固、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精准有效的良好态势,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王景武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推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办好系列重大宣传文化活动,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努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从严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马福华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以增强“四力”、深化“五最”机关建设为主要抓手,以“动起来”为工作要求,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道、创新局,更加富有符合时代精神的生机活力。要进一步突出政治要求,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持续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要深化融媒体改革,着力增强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着眼“育新人”“树新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要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着力提高衡水文化影响力、竞争力。要着眼打造支柱产业目标,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快速发展。要着眼于增强“四力”要求,以提高政治素质为根本,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关键词:宣传部长会议,王景武,宣传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