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2-27 08:52:44
分享:

王景武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李雅洁)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听取有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并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事要解决,有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扎实做好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领导钮兴辉、商黎兵、孙世岩一同参加。

  在认真听取重点信访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和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后,王景武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景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风险评估、应急处置,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进一步创新举措,注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建设取得新成效。

  王景武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接访、下访、包案督访,勇于直面矛盾、破解难题,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完善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形成各方分工明确、紧密配合、运转高效的协作机制,凝聚起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市委书记,王景武,市群众工作中心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