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故城举办第七届传统文化艺术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树浩
2019-02-23 09:19:21
分享:

  2月18日,故城隆重举办第七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来自县内14支代表队组成近千人表演方阵轮番献艺,为城乡居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来自青罕镇的高跷、故城镇的舞狮舞龙、饶阳店镇的武术表演等技艺精湛、欢快生动,极富地域文化特色,让观众深深体味了传统艺术的独具魅力;建国镇的舞蹈《祖国你好》、三朗镇的绸子舞《过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夏庄镇的传统秧歌《美丽新夏庄》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传统韵味和现代元素融为一体,勾勒出一幅浓墨重彩的民俗画卷。尤其来自武官寨镇的运河传统架鼓,作为河北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奏铿锵有力、鼓点丰富多变、气势雄伟磅礴,将艺术节现场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故城县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广大群众创新实干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故城,文化节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