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22 15:23:52
分享:

  2月21日,冀州区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孙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宏迅主持会议,区领导张立忠、刘丙申、甄瑞杰、王永刚、韩耕彪、侯海燕、李爱国、段俊昆、陈书泉、王竹瑞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孙云霞作了题为《戮力同心 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

  围绕“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推动冀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孙云霞强调,一是要凝心聚力、锲而不舍,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把工业产业这个龙头做强。要在对外招商引资上求真效。围绕做大现有产业抓招商。在招大引强上做文章。瞄准世界500强、全国100强、国内行业龙头,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强化奖惩抓招商;要在产业提档升级上谋新举。通过招大引强、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再创新的辉煌;要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上出实招。加强跑办争政策。创新措施给支持;要在解决瓶颈问题上聚合力;要突出品质承载提升,把现代城市这个平台做优;要突出乡村振兴战略,把三农这篇大文章做活;要突出重点,运筹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局。二是要盯住目标、一招不失,切实抓好民生这个根本。要决战决胜推动扶贫脱贫攻坚;要严格政策抓好生态环境治理;要竭心尽力办好教育卫生事业;要落实责任守好安全底线。不折不扣兑现民生承诺。制定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督导、按时要账,确保尽早建成、群众尽早受益。三是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守底线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增强底线思维,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要健全体制,创新机制,夯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堤坝。四是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完成。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敢于担当、勇于克难;要事争一流、争先创优;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奋进搏击、砥砺前行,形成合力共为、攻坚突破的新局面。

  孙云霞要求,新一届广大农村“两委”干部,不忘肩上责任、不负群众重托,当好百姓“主心骨”,当好发展“领头雁”,兴一村经济、富一村百姓、保一村平安。在政治上忠诚。发展上用心。做事上公正。党建上尽责。拓宽思维眼界,挖掘自身潜力,瞄准“一村一品” “一村多品”动脑筋、做文章,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种植、建设农业园区,为群众增收致富打牢基础。

  贾宏迅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振奋精神,众志成城抓发展。全区上下要确保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干群同力,真正形成加快冀州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使命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以坚强有力的举措、创新的方式方法,把各项工作谋深谋细谋实。二是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求突破。各乡镇、各部门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完成时限,快速推进,确保首季“开门红”。三是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要勇于突破惯性思维,全力推进各领域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张立忠宣读了《2018年度重项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李爱国宣读了《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员招商活动的实施意见》。

  中意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高新区、公安局、周村镇、小寨乡垒头村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经济工作和农业工作的副职;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冀州区,工作总结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