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区长贾宏迅到企业调研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落实情况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21 15:12:22
分享:

  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2月16日,区长贾宏迅带领环保、大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部分企业调研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落实情况。

  贾宏迅一行先后到紫御华府建筑工地、健普医疗器械、创业玻璃钢电气设备、艺科复合材料、庆华塑料厂等地进行实地督导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地,贾宏迅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中控室等处,现场查看企业生产和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运行状况,详细询问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并要求企业在制定生产计划时,充分考虑天气因素,做到精准减排。

  贾宏迅要求,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不仅是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事关全区人民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的一件民生要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按照应急响应措施的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区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重拳治理,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贾宏迅要求,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推进环保深度治理,最大限度压降排污总量。特别是在重污染天气期间,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措施要求,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实施应急管控,确保停限产措施执行到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环境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环境执法,督促企业按要求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实现“削峰降速”,切实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影响。

关键词:贾宏迅,调研,重污染天气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