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市长吴晓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并现场接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2-19 10:25:15
分享:

晓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并现场接访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本报讯(记者王铁卯)2月18日,市长吴晓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检查信访工作并现场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副市长程蔚青一同参加。

  吴晓华首先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的市法院、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接谈室看望慰问信访干部。随后,与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衡水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一道,就部分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研究,并现场接待群众来访,通过视频连线与有关县负责同志商讨拿出解决方法。

  吴晓华指出,信访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严格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吴晓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诚心诚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本着“事要解决”的原则,逐条梳理群众诉求,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时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强源头预防,深入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积极化解积案,努力消化存量、控制增量,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强化技术支撑,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好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制度,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奋力开创衡水市信访维稳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吴晓华,调研,检查,采访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