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2-19 10:23:45
分享:

  2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九届省委2019年第6次和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对我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批示、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衡水市关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关于全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的实施意见》。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承接平台建设,吸引更多非首都功能和科技、人才、项目等高质量发展要素落户衡水。要精准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寻找错位发展的支撑点、互补发展的共赢点、借力发展的突破点,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国家大事中,实现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真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彰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扎实开展风险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发生之时、萌芽之初。要全面开展警示教育、风险意识教育,真正把思想根基打牢。要优化机制、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形成责任体系,动真碰硬推动有关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增强斗争精神和风险化解能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沿海意识,认真谋划、积极作为,找准借沿海经济带建设之势加快自身发展的突破点,进一步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加大石衡沧港城际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增强我市融入沿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统战工作服务全市大局的结合点和突破点,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我市新时代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前期调研、预热升温等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把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上手,重要环节亲自过问,重要事项亲自研究,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退役军人心坎上。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开展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奖励工作,推动形成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更高标准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抓细抓实重点工作,坚决破除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各类“四风”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将群众满意度测评作为重要抓手,强化测评结果的运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成效。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狠抓反面典型,进一步形成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鼓励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围绕“一三五+”总体部署和八大工程,深入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专题调研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平‘语’近人”“六进”活动,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努力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生产高质量统计数据、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王景武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