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县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阜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18 11:19:21
分享:

  2月1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长申文霞,副县长宫建生,各乡镇乡镇长,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县政府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申文霞强调,“大棚房”问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敏感度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全力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这场硬仗,确保耕地红线不被触碰。申文霞指出,一要全面调查摸排,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要按照市棚组办的要求,依据新的摸排整治标准,对之前上报的排查结果和再排查情况进一步筛选确认,要做到逢园必入、逢棚必进、逐村排查,坚决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并及时将排查情况汇总上报。二要坚决彻底整改,按照上级新的排查标准,一旦排查出相关问题,各乡镇要做到不讲理由,不打折扣,不留尾巴,坚决于2月底前依法依规完成整治整改。同时,整改过程中要注重政策的宣传引导,防止出现社会不稳定因素。三要构建长效机制,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设施农用地信息定期报备制度,全面掌握我县设施农业用地情况。要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查处。同时,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将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与土地卫片清零、规范用地程序、未列入此次整治范围的违规建筑的清理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予以同步开展,全面推进我县土地市场规范化运转。

  副县长宫建生也就此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阜城县,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