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县委书记张福杰到县生态环境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安平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05 11:25:40
分享:

  1月31日上午,安平县委书记张福杰到安平县生态环境分局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听取分党组书记、局长刘洪波关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后,张福杰对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履职,强化担当,协调配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用实际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当前,要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禁放、文明祭祀、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治理等重点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要强化举措,加快调整能源、产业、交通、用地结构,强力推进燃煤污染、工业企业污染、机动车污染、扬尘污染等专项治理,有效改善大气质量。

  三是要大力实施“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落实河长湖长制,加强重点河渠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河道违法违规问题,完善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积极构建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置体系,开展好疑似污染地块土壤环境调查、土壤修复等工作。

关键词:县委书记,张福杰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