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慰问在岗职工检查市场供应消防安全节日保障等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2-05 08:37:00
分享:

  2月2日上午,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区商场、车站等地,看望慰问在岗职工,察看节日市场供应、消防安全和供水、供热、春运保障、垃圾清运等工作。市领导王伟、王世昆、程蔚青一同参加。

  每到一处,吴晓华都与在岗职工亲切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勉励大家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衡百国际商场,吴晓华详细询问果蔬、肉类、蛋奶等等物资储备、市场销售和价格情况。他指出,春节是消费旺季,要根据群众多样化消费特点,紧盯市场需求,精心组织货源,确保商品充足、价格稳定。要落实好春节肉菜惠民补贴,保障肉菜供应。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把好进货关、检测关、质量关,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吴晓华还对商场消防逃生设备进行检查,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应知应会知识。他说,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是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全力预防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丽景福苑小区换热站、滏阳水厂,吴晓华认真了解城市供热、供水等情况。他说,城市供热、供水关系千家万户。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管网、设备的巡查检修,强化安全管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做好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春节期间正常供热、供水。

  在市公安局联合调度指挥中心,吴晓华表示,联合调度指挥中心在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站好每一班岗,把好每一道关,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在火车站及公交枢纽站,他强调,要做好客流分析预测,加强组织调度,合理安排运力,让每一位旅客顺利返乡。吴晓华还登上公交车,体验乘车环境,并与乘车群众交流。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回家过年。

  吴晓华一行来到河阳路垃圾转运站,看望慰问在岗环卫工人。他说,近年来,我市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环境面貌持续改善,这与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密不可分。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环卫保洁工作,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和防寒保暖,时刻保重身体。有关部门要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慰问,消防安全,在岗职工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