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湖城论道

党的领导指引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铁汉
2019-02-03 09:26:24
分享: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举行,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40年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盛事。(12月18日光明网)

  回顾40年的发展历史,党的领导在其中发挥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党的领导也必将指引并带领着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

  坚持党的领导要求把工作抓牢干实。“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要求把关键工作抓到自己手中,把控好各行各业的核心业务,将党的理念宣传到位。落实到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的进一步发展,更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党的指引和号召下,走出新时代里的特色发展之路。

  坚持党的领导要求让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在党的领导中是强有力的执行人员,党员主动发挥工作积极性,对于工作的带动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的一把好手,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改革开放带去新鲜活力。

  坚持党的领导要求增强执政建设的本领。党的领导作用中执政建设是党的核心能力,执政建设本领包括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等,这些本领要齐头并进,才能更好地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在改革开放中,改革创新本领是起到重要作用的,发挥好执政建设能力,为改革开放指引好方向,保障新时代里的前进规划,将改革开放在新时代推进新的高度。

  (作者系阜城县张铁汉)

关键词:领导,指引,改革开放,新时代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