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新春走基层】“温馨春运·新春送福”让年味更浓 让春运更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明伟 卢婉凤 2019-02-02 09:26:57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贾明伟 实习记者卢婉凤)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按照风俗习惯都要赶集买春联。为了让归乡的旅客们体验更美好的春运,衡水车务段在高铁衡水北站开展“温馨春运·新春送福”活动,组织书法家协会的“大家”们现场挥毫,送出新春温馨祝福,奉上儒乡文化大餐。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记者 贾明伟 摄

  在衡水北站候车大厅里,返乡的旅客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河北省职工书协秘书长王海涛会同衡水车务段书协会员耿荣国、肖朋娜、魏国宏等几位书法家们在喜庆的大红纸上挥毫泼墨。当又一幅“国泰民安戌岁乐 粮丰财茂亥春兴”的墨宝映现在人们眼前,四周马上响起了掌声和赞叹。“写得真好”收到春联的旅客也不禁挑起了大拇指。

收到春联的旅客。记者 卢婉凤 摄

  一拨又一拨的旅客兴奋地上前来观摩书法家挥毫泼墨,拿到春联和福字的旅客兴高采烈。来自四川的王先生一家收到赠送的春联,高兴的说道:“这次乘坐高铁回家过年,买的年货也不知道父母喜欢不喜欢,但这幅春联绝对意义非凡。衡水是大儒之乡,这幅春联既有铁路的温馨祝福,也有厚重的儒家文化,真是太棒了。”

衡水北站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福字。记者 贾明伟 摄

  一年一度的春运,事关亿万人民、千家万户的幸福团圆,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今天举办的“温馨春运·新春送福”活动,就是为了丰富广大旅客的旅途生活,让大家感受年的味道,家的温暖,为广大旅客送上新春的祝福。

旅客正在认真欣赏刚刚收到的春联。记者 卢婉凤 摄

  活动现场,旅客们拿着书法家们送上的福字和春联很是高兴,不少人还与书法家们合影留念。“我家是东北的,看见有活动就拍了几张照片传给家里人看,家里人要我一定拿一副春联回家。快过年了,迎春回家,十分喜庆”来自东北的刘先生说道。

旅客带着“年味”进入归家的站台。记者 贾明伟 摄

  春运期间,衡水车务段开展特色文化活动,让旅客的旅途生活更加丰富、欢乐和惬意,旅客也在活动中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带着回家团圆的美好心愿,回家的旅途更加温馨了,心情更加愉悦了。好运一路行,福气带回家,当候车室响起检票上车的广播时,很多旅客带着浓郁的“年味”和满满的祝福踏上了回家的征程。

旅客带着“年味”进入归家的站台。记者 贾明伟 摄

  两个多小时的“温馨春运·新春送福”活动,书法家们共为旅客赠送福字300多幅,春联200多幅。旅客们通过铁路工作人员的现场组织和互动体验,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和新春祝福。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春运,送福,衡水北站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