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县长申文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阜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31 17:33:02
分享: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县长申文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何洪超、徐海江、宫建生、朱洪志、张百芳、张国营、刘学锋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赵俊杰、政协副主席杨正忠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听取了县食安办关于食品安全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县财政局《关于调整城投公司管理人员的请示》和县国土局《关于成立阜城县土地管理委员会的请示》,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申文霞强调:

  一是要认真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密切关注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积极同省市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加强分析,强化措施,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加强对全县工业企业运行监测分析,继续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引导企业向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确保年内完成新增规上企业7家的任务目标。三是要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多渠道搜集京津、雄安新区和长江经济带等地企业的投资信息,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活动,争取一批项目落户我县。全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利用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全力以赴推进阜城湖生态公园、棚户区改造、全民健身中心、农村“双代”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实现阶段性目标。分管县级领导要加强协调调度,各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推进。四是要强化驻村帮扶,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深入推进产业扶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大力实施技能培训,提供就业信息,促进贫困群众就业。五是要扎实开展散煤整治、“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县城周边非法加油站点、停车场整治等专项行动,推进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认真做好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依法落实处罚措施,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六是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把秋冬季造林绿化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好重点工程地块、苗木供应、资金筹措等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督导和指导服务,掌握工程进度,及时上报汇总,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七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真正做到排查无缝隙、全覆盖,不放过一处细节,不遗漏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全面制订整改方案,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八是县政府及部门党组要按照省市《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实现政府系统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认真落实县政府及部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政府系统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务会议,申文霞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