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全市首个农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县举行

来源: 武邑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31 17:33:01
分享:

  日前,全市首个农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武邑县河北鑫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李天来,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李明芳,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王玉海、副所长耿保进,果树研究所所长张强、研究员杜纪壮,衡水市农牧局局长商家荣、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韦文华、农科院院长庞召进,县长王成宗、县人大副主任张金雷、副县长刘威、县政协副主席谷世英等出席揭牌仪式,李天来院士和王成宗县长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共同见证了这振奋人心的时刻。

  县长王成宗在致辞中指出,李天来院士多年来一直从事设施园艺及蔬菜生理生态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取得了多项具有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落地,标志着武邑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了新路子,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事培育、科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了“人才强企”的新平台,必将为武邑乃至全市的现代农业发展发挥典型示范和带动效应。希望李天来院士为核心的高端科研团队,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极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将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先进的成果,带到衡水来、带到武邑来,真正把院士工作站建成农业科技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

  王成宗表示,武邑县将始终坚持“四个尊重”,不遗余力的支持院士工作站的工作,为院士专家们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真正让院士专家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希望鑫鼎公司要抓住机遇,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冲在前、作表率,不断提升行业竟争力。

  李天来院士在讲话中向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做出努力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李天来说,院士工作站的揭牌仅仅是开始,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相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关怀和照顾,使院士工作站发展的更好。李天来表示,院士工作站科研团队也将同武邑相关部门、企业开展密切的合作,为武邑现代农业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揭牌仪式前,与会专家领导视察了鑫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桃园大棚、育苗大棚、蔬菜大棚;揭牌仪式结束后,视察了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明清家具大世界。

关键词:首个,农业院士工作站,揭牌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