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武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宾馆召开

来源: 武邑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28 15:32:24
分享:

  党心民心齐聚力,蓝图绘就启新程。

  2019年1月26--27日,武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武邑县宾馆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成宗县长所作的《武邑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2018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主要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东所做的《武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武邑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关于武邑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武邑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确定了武邑县2019年十项民生实事,体现了县委的决策和主张,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会议表决通过了武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

  县委书记刘勇做了重要讲话。

  刘勇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这次“两会”,拓宽视野观大势、登高望远谋大局,亮出高质量发展“底色”,精心绘就了武邑新的一年发展蓝图。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以坚韧不拔的斗志、决战决胜的信念,积极投身新时代武邑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来。

  刘勇要求:要始终不渝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

  要始终不渝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拼搏实干中开创新时代武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始终不渝推动改革开放,在顺应历史潮流中营造新时代武邑高质量发展大格局。

  要始终不渝走创新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高质量经济体系。

  要始终不渝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城乡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美好生活家园。

  要始终不渝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根武邑大地。

  要始终不渝保持脱贫攻坚战略定力,同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要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始终不渝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要始终不渝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刘勇强调:人大代表都是各行各业的骨干和精英,要做讲政治的模范,要做贯彻落实的模范,要做履职尽责的模范,要做建功立业的模范。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省市“两会”及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年脱贫、三年翻番、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以“四个十”工程为抓手,全面叫响高质量发展年,主动作为,强力攻坚,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动产业提质、城乡提品、生态提升、创新提效、民生提标,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加快实现“两年脱贫年翻番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武邑,人民代表大会,县宾馆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