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政协武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宾馆举行

来源: 武邑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28 15:29:34
分享:

  劲风催春入古邑满城战鼓连声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邑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至26日在武邑县宾馆举行。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刘勇代表中共武邑县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委员们认为,刘勇书记的讲话,对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并批准蔡保林主席代表政协武邑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王国庄副主席代表政协武邑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王成宗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武邑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武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补选了县政协秘书长。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在中共武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1268”发展战略和“八个年”攻坚,全县经济社会向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目标迈出坚实步伐,城乡面貌大幅改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各项事业呈现出活力进发、蒸蒸日上的崭新气象。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高水平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民营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协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高质量发展年和“四个十”工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新发展。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疑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关键环节,更加积极有效地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促进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要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工作者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全面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武邑县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政协精彩,催放时代芳华,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邑崭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关键词:政协,武邑,县宾馆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