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桃城区邓庄镇鲜花绿植搭起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李威
2019-01-25 09:47:1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李威)临近过年,除了囤年货、大扫除,不少人还喜欢挑选一两盆鲜花、绿植回家。近期,衡水市桃城区邓庄园区花卉植物园和多肉花园也迎来了热销高峰期,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则忙着介绍鲜花种类、打包、收款……一片喧嚣中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邓庄园区花卉大棚内,鲜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涉及到花卉品种30余种,既有蝴蝶兰、仙客来这样的高端品种,也有绿萝、发财树等绿意盎然、寓意美好的亲民品种,产品远销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直接带动300余名农民致富。

桃城区邓庄镇邓庄园区花卉植物园内鲜花争奇斗艳。李威 摄

工作人员忙着打理鲜花。李威 摄

  据园区大棚花卉种植大户冯先生介绍,种植花卉已经10多个年头了,从最初的1个大棚发展到现在的5个大棚,种植品种也逐步扩大到10余个品种,主要销往北京、石家庄、德州等地,每个大棚纯利润8万元左右。随着收入逐年增长,他对花卉种植前景充满信心。

  市民陈女士正在选购鲜花,她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我都会买些花回去摆放,增添喜庆气氛。看着美丽的鲜花,心情都会变美丽。”

  走进多肉园,多姿多彩、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把这里装扮成一个名副其实的“迷你丛林”。一盆盆色彩各异、娇嫩欲滴的多肉摆在货架上,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不同的多肉植物被精心搭配起来更有卖相,将同色系的多肉进行搭配,简直就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据多肉花园老板刘振健介绍, 2016年,他开始返乡创业,目前,经营的“二月红多肉花园”已发展到3个大棚,总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主要种植红覆轮锦、艳日伞、玉扇等高端品种,熊童子、火祭、乙女心、碧桃等亲民品种,共计100余种。产品销往山东、浙江等全国各地花卉销售市场,年销量达20万元。

  邓庄镇农委主任杨世勇表示,该镇将花卉产业作为一项绿色富民产业,今后将加大产业扶持力度,重点做好新型花卉生产经营主体培育、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和技术指导服务,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关键词:桃城区,邓庄,鲜花,绿植,致富路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