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迎新春联欢会掠影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9-01-23 21:0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在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全体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在信康颐养结合中心礼堂举办“好山好水好地方,文明新风进万家”迎新春联欢晚会,用欢歌笑语辞旧迎新。

  晚会在激情四射、热闹喜庆的大型锣鼓表演《欢天喜地过大年》中拉开了序幕,华美的灯光、激昂的音乐,顿时把现场观众带入欢乐喜庆的新年气氛中。腰鼓舞蹈《张灯结彩》热烈、奔放、喜庆,奠定了晚会的欢乐基调,《江山无限》《永远》等一首首大气磅礴、优美动听的歌曲抒发了大家对大麻森乡的赞美之情。京剧《军民鱼水情》选段展现了国粹京剧的无限艺术魅力,韵味醇厚、悦耳动听的旋律扣人心弦。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好日子》《共筑中国梦》旗袍秀《梦里水乡》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山东快书《乡村美》、诗朗诵《走进幸福源泉》、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三句半《生机勃勃新时代》等节目讲诉着大麻森乡蓬勃发展、安居乐业的故事,展现了大麻森乡人的奋斗精神,精彩的演出将联欢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整场晚会所有节目都是大麻森乡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他们在舞台上展示该乡农民的精神风貌,赞美改革开放40年的新变化、新生活。

  江山如画,岁月如歌。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大麻森乡推动大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丰收之年。一年来,大麻森乡党委政府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确领下,团结带领全乡3万多民众,创新实干、奋力拼搏,全乡在党的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了实质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党的建设扎实有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党员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农村“两委”换届高标准全部完成,各村大喇叭定期播音,使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播到千家万户,党员活动阵地全面提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民生事业快速推进。全年新修、拓宽村村通道路、街道10万余平方米;安装村村通路灯350盏;完成村村通宽林带、多树种、多颜色、高标准绿化15公里,建设农村节点小品公园10个,高标准完成了前进大街绿化、邢衡高速节点精品绿化、衡井公路节点精品绿化,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绿;清除杂草垃圾100万余立方,完成春季及秋冬季植树造林12000亩,彻底改善了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建成村民活动广场8个,新建村街牌坊6个;实现全乡域清洁能源取暖;呼村、桃园、肖村、安村完成断桥铝节能门窗改造970户,隔温隔音效果明显;完成了班曹店、北孙庄、北王庄三个村搬迁上楼,真正让老百姓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彻底告别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生活方式,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发生了质的飞跃。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高标准举办了第五届农民文艺汇演两场次;成功举办了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和元宵节锣鼓大赛;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灵芝采摘节;同时在元宵节、重阳节、国庆节举办了多次区域农民汇演。对全乡379户“十星级文明户”进行了集中授牌表彰。扎实开展扶贫攻坚行动,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完善所有内业资料,实现了全乡域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取缔散乱污企业25家,取缔地焖、土暖气540处,全乡域彻底取缔散养放牧;完成土地收储2000余亩,杨刘庄等6个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小西河改造、振华路南延、西北外环改造提升征拆理赔基本完成,保证了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矛盾、疑难纠纷,全乡域实现监控全覆盖,天网工程全面投入使用,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充分发挥了首都政治护城河的作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里,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人居环境三年整治攻坚行动,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棚户区改造实现实质性进展,坚定不移转变工作作风,改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高新区“两定目标”,建设最美麻森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高新区,大麻森乡,迎新春,联欢会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