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我县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

来源: 饶阳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1-17 15:07:22
分享:

  1月14日,我县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县委书记吴波,县长左俊勇,县委副书记周观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温建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伟平出席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义强到会指导。会议由吴波主持。

大官亭镇党委书记正在述职

  在听取了各乡镇(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后,左俊勇、周观森、温建国、耿伟平分别进行了点评。最后,吴波作了讲话。

  吴波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坚持执政重在基层、工作倾斜基层、关爱传递基层,更加注重基层实践、倾听基层声音,牢牢把基层党建抓在手上,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要树牢宗旨意识,让党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更深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坚定他们跟党走的决心赢得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

  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强化规矩意识,把“严细深实快”作风向农村基层传导,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正规、正经、正式。

  要不断提高标准,切实抓好农村综合服务站建设,“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农村集体收入和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让我县党建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

  要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有识人的慧眼,聚人的能力和管人的担当,敢爱敢恨、敢抓敢管,把好干部“选”出来,“管”起来,把所有干部凝聚在身边,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饶阳经济社会发展。

  要注重发展实效。2019年各乡镇要坚持干大事、抓基础、树典型。用发展的成果来体现基层党建成绩,要树立干大事的信心决心,解放思想,比着干大事,谋求跨越式、突破式发展,要坚定以基层党建为抓手,提升基层组织动员能力,抓好自身,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素质提升,抓好制度的建设和执行,吧民心汇聚起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吴波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必须要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把党建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管党治党的第一职责,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今年的党建工作做好计划,列出清单,层层落实党建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做到压力一级一级传导、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并在抓党建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抓好党建述职工作,并向基层延伸,通过述职述出责任、述出态度、述出认识、述出决心,最终达到交流思想、强化责任、推动工作的目的。

  各乡镇(区)党委书记、县直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基层党建,述职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