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还路于民 向修理业摊点占道行为说“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高博
2019-01-17 18:06:00
分享:

衡水市开展修理业摊点占道行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现场。高博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高博)“一些临街修车摊点将维修车辆停放在人行道甚至非机动车道上,零配件和擦过油污的烂布头、废纸等随意乱扔在地上,地面污水横流、油迹斑斑,不仅影响了过往行人通行,还带来一定安全隐患,更是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家住衡水火车站附近的几位老师纷纷议论着。

  近日,针对市民反映较强烈的修车、修鞋、修锁等维修行业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的情况,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还路于民。此次行动以“两路三区”即前进大街、人民路和市政府、衡水学院、火车站等片区为中心,辐射其他街道,执法人员对占道维修摊点商户逐门逐户做好思想工作,积极宣传占道维修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劝导摊主主动搬离占道区域到正规市场内合法经营,对不听规劝的商户逐一责令现场整改到位、同时实施“疏堵结合”的人性化管理,让所有商户入室维修,并要求他们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好门前环境秩序,不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

  截至目前,该市已规范跨出店面经营商户150家,并将建立长效机制,不定时巡查。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有占道维修摊点,可拨打举报电话:12319。

关键词:衡水市,还路于民,占道行为,说“不”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