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俩的哥酒驾被拘吊销驾照“丢饭碗”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01-15 15:21 故城新闻网

  近日,两名的哥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出租车上路行驶,被故城县交警大队接连查处。不仅被行政拘留,还被吊销驾照,丢了“饭碗”,面对这样的结局,两人追悔莫及。

  当日20时40分许,执勤民警在郑口镇京杭大街开展夜查时,发现出租车驾驶人张某浑身酒气,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33.3毫克/100毫升,已构成酒后驾驶营运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询问得知,张某晚上聚餐饮酒后,自我感觉清醒,便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了。被民警查处后,他悔恨不已,因为他自己也清楚,这次侥幸的后果是驾照吊销,让他失去了驾驶机动车的资格,“饭碗”丢了,得另谋职业了。无独有偶,第二天20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郑口镇扬帆大街查获了同样涉嫌酒驾的出租车驾驶人刘某。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7毫克/100毫升,已构成酒驾营运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询问,驾驶人刘某自称是老司机了,法律法规都懂,就是在酒桌上没忍住,与朋友聚会饮酒后,感觉没多大事儿,就驾车出门了,不料在途中被查。刘某十分后悔,甘愿认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驾驶人张某、刘某分别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并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为督导出租车所属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民警约谈了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并检查了企业的日常管理及培训教育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民警提示,出租车驾驶人作为职业营运驾驶人,每天载客长时间在路上通行,更要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表率,为乘客及自身安全负责。若营运驾驶人存在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事故的概率较非营运驾驶人更高,危害性更大,受到的处罚也更严厉。此外,乘客一旦发现出租车驾驶人有酒驾嫌疑,应拒绝乘坐,并记下车牌号,向交警部门举报。(记者张洪宁)

关键词:酒驾,被拘,吊销,驾照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