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董仚生徐建培夏延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衡水团讨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01-15 07:49:20
分享:

  1月14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衡水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省长许勤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副省长徐建培、夏延军,作为衡水团的代表参加了审议。市委书记王景武作为衡水代表团团长主持会议。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韩晓明、赵志强、崔海霞参加审议。

  在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府的工作,分析了我省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基本思路、预期目标和任务。报告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体现了适应引领新时代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董仚生在发言中对我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衡水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力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衡水政法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经受住了系列重大风险考验,为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衡水贡献。他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很高,政治方向很明,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省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全会要求,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定工作、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防控风险要一以贯之,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持一案三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夯实社会稳定基础。要狠抓政法队伍建设,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徐建培在发言中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好报告。落实好报告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客观、清醒地认识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阶段新要求,准确把握战略机遇的新内涵,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突出创新发展的要求,体现为民情怀,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夏延军在发言中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立场,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北的要求,体现了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体现了省委“三六八九”整体工作思路,语言平实、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要认真落实报告要求,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未来发展的引擎和动力源,重点抓好开发区建设,研究制定好开发区改革提升意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到精准招商和项目跟踪督办;加快国际品牌展会平台建设,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施晶宇、张士民、孟连周、郭翠朵、王自勇先后发言,就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董仚生,徐建培,夏延军,参加,衡水团,讨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