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经历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大雾天气过程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李春兰
2019-01-15 07:49:19
分享:

  11日夜间以来,湖城每日都被大雾笼罩,虽然景色很美,但给人们出行造成不小的影响。根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昨夜较强冷空气光临我市,今天上午将有4级到5级偏北风,大雾也随之消散。另外,昨夜到今天,我市或刮起7级大风,本周末最低气温或至-9℃或-11℃,天气寒冷,大家要注意保暖。

  我市经历2017年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雾天气过程

  11日夜间以来,我市连续出现大雾天,市气象台也接连发布了5个大雾预警信号,全市均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浓雾天,个别区域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大雾加上低气温,我市还出现了壮观的雾凇美景,在滏阳河畔、怡水公园、街道两侧绿化带里、行道树上,都披上了一层白霜,湖城瞬间变成美丽的童话世界,人们也纷纷走出家门,用手机记录着这惊艳的一刻,寻找着童年的快乐;但大雾也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连续几天,我市境内高速公路也接连封闭,据网友爆料,深州等部分县市区接连发生车祸,深州大章路上发生10余辆车连环相撞的事故。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此次大雾是2017年入冬以来,我市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大雾天气过程,目前我市处在大雾多发时节,雾天频发也属正常情况。多种因素导演了此次大雾天,如近段我市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大气层较稳定,近地面平均相对湿度也较大,如11日夜间到12日早晨,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以及13日夜间到14日早晨,我市近地面平均相对湿度都呈100%的饱和状态。

  市气象台于14日15时5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一股较强冷空气造访我市,并带来4级到5级的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级左右,大雾也将随之消散。

  今天较强冷空气将带来低温严寒天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未来7天我市天空状况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小幅波动。其中,14日到15日,随着冷空气的造访,我市气温也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变化较大,如14日的最低气温为-7.7℃,15日夜间的最低气温则降至-8℃到-10℃,17日将低至-9℃到-11℃;本周后期我市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又将回升,19日的最低气温为-4℃左右,最高气温为5℃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为-1℃,最低气温为-6℃;16日,晴,最高气温为3℃,最低气温为-8℃;17日,晴,最低气温为-9℃,最高气温为5℃;18日,晴转多云,最低气温为-6℃,最高气温为4℃;19日,多云转阴,最低气温为-4℃,最高气温为5℃;20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5℃。

关键词:衡水市,入冬,大雾,天气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