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献礼河北省“两会” 衡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张梅胜 张千
2019-01-14 15:50: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王永宏 张梅胜 张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衡水的生态环境好不好,直接关乎全市455万人民的幸福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衡水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3689”工作思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年,衡水市蓝天保卫战取得明显成效:全年PM2.5浓度6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气增加天数居全省第一,空气质量稳定退出全国74个城市后10名、169个城市后20名,空气质量改善率在169个城市中排名第三……

  这一年,打赢蓝天保卫战,衡水环保是这样干的……

  ◆连续出台《衡水市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衡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衡水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构建完善“两网两系统”智慧环保平台;

  ◆建设运行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线报警系统;

  ◆实行严格执法督察;

  ◆“一厂一策”原则 避免“一刀切”式停限产;

  ◆建设全市清洁取暖体系,探索主城区热电联产全覆盖、县城一城一热源全实现、乡镇地热能供暖全铺开、农村散煤全替代的多元复合式清洁取暖模式;

  ◆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

  ◆安装环保“神器”,尾气超标被处罚;

  ◆启动电厂湿烟羽治理和三氧化硫去除工程;

  ◆主城区公交乘坐免费期达6个月;

  ◆道路实施“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机械化清扫模式作业;

  ◆引入第三方,治理水污染;

  ◆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加紧推进。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衡水市出台了《衡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将通过三年(2018-2020年)的努力,完成34项重点任务,实现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减少,PM2.5平均浓度明显降低,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关键词:献礼,河北省,两会,衡水,打赢,蓝天保卫战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