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人民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启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9-01-14 09:04:00
分享:

  一直以来,衡水人民公园承载着市民很多美好的回忆。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和游园环境,日前,人民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启动,完工后既保留市民对公园的美好回忆,同时又将更加符合现代居民休闲、娱乐、观赏的需求。

  据悉,此次人民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占地12.54公顷,包括建设儒乡园,断桥修复,基础设施修缮,新增景观牌坊、给水系统、导视系统和停车场等。其中,儒乡园主要汲取冀东南古典民居元素,园林风格为北方私家庭院的形式,园内景观将以古建、山石、松竹为主,融合书山学海理念,以自然山水园为载体,展现儒家文化内涵。此外,还将建设一座五孔拱桥,拱桥部分设计长25米,宽5米钢混5孔拱桥,并对原有路堤修复。

  改造中将对人民公园北广场种植池、北入口广场临水木栏杆、北广场弧形地面平台木铺装等22项原有基础设施进行修缮。在人民公园新增南入口牌坊、亲水平台、景观置石、新建公厕等11项。

  据介绍,此次公园改造将融入我市地域特色和地域文化,将文化与生态相结合,提升市民游园环境和满足感。目前,人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招标,开始进场施工,预计将于今年5月完成建设。

关键词:人民公园,改造提升,启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