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故城县社会各界参与脱贫亮点频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洪儒、王希录、王成龙
2019-01-13 10:16:24
分享:

  去年以来,故城县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积极发动骨干企业、群团组织、公益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脱贫,同频共振,协同发力,脱贫亮点频现。

  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将县内131家骨干企业与142个贫困村、13个乡镇、35名县级领导干部紧密联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村户参与,互帮共赢。通过互利合作,各贫困村年集体收入全部达到2.4万元以上,并有力地带动一批贫困户和边缘户就业增收。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县工会将358名贫困农民工纳入工会组织,开展普惠化服务,全部免费办理“医疗互助一日捐”,使其住院治疗可享受300元到3万元不等的医疗救助。团县委为4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4周岁以内的儿童,帮办申报了2018年河北共青团精准扶贫“健康宝贝成长计划”保险项目。县妇联组织开展“巾帼脱贫攻坚”活动,引导贫困家庭妇女树立脱贫信心,帮助寻找致富门路;组织全县女企业家协会救助贫困母亲20名、贫困儿童30名,发放救助金近3万元。

  动员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开展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近千名留守和困难儿童发放总价值30余万元的安全礼包。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倡导社会各界行善举、献爱心,组织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60余名,服务贫困群众120多人。

  鼓励代表委员爱心奉献。很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与贫困村户结对帮扶,通过生活帮扶、能力帮促、捐资助学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涌现出赵新蕾、刘其通、吕海东等一批爱心典型。

关键词:故城,脱贫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