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景县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勇、苏世猛
2019-01-09 18:44:35
分享:

景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景县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启动。王勇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王勇、苏世猛)2019年1月8日,景县法律援助中心驻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原试运行的基础上正式揭牌启动,县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义、县司法局局长郭华军出席揭牌仪式,案管部部长王勇、司法局副局长李建龙为工作站揭牌。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律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了以专职检委会委员王勇为站长,值班律师和部分案管部干警为成员的“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初审法律援助申请、转交刑事辩护通知等工作。对来访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免费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提供适当的法律帮助。

  “在检察机关设立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站,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刑诉法》中法律援助值班律师规定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律师和检察机关释法说理的作用,保证了刑事诉讼当事人获得更加便捷的法律援助,有助于化解涉访涉诉问题,确保认罪认罚制度的有效实施,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控申部部长吴华星向现场人员介绍。

  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正式运行,将切实发挥新时代检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在维护人民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景县检察院和司法局将一同建立良好检司联动机制,共同构筑新型检律关系,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关键词:景县,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启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