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市可以打九价宫颈癌疫苗了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9-01-08 17:4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桃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继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后,我市也可以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了。因数量有限,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提前到桃城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预约咨询。

  “在家门口就能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啦!去年,我的一个朋友还特地去香港排队接种的。”市民张女士听说这一好消息后,随即来到桃城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咨询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市民对九价宫颈癌疫苗的需求,在该疫苗供货紧张的情况下,桃城区疾控中心积极与疫苗供应商协调沟通,终于争取到了一批九价宫颈癌疫苗。由于疫苗数量有限,所以,想要接种的市民需提前到桃城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预约,按照预约的先后顺序接种。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呈年轻化趋势,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宫颈癌的发生和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密切相关,90%以上伴有高危型HPV感染。据统计,宫颈癌在全世界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居前三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宫颈癌防控手段主要包括接种HPV疫苗、宫颈癌筛查及早期诊断治疗。接种HPV疫苗可以在人体内建立免疫保护,以达到预防宫颈癌的目的。

  HPV疫苗也被俗称为“宫颈癌疫苗”。目前,我市可接种的HPV疫苗除了二价HPV疫苗和四价HPV疫苗,又新增九价HPV疫苗。那么,三者有什么区别呢?二价HPV疫苗的接种对象为9—45岁的女性群体,免疫程序为分别在第0、1、6个月各接种1剂次,累计接种3剂次,每剂次613元;四价HPV疫苗的接种对象为20—45岁的女性群体,免疫程序为分别在第0、2、6个月各接种1剂次,累计接种3剂次,每剂次831元;九价HPV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6—26岁女性,免疫程序为分别在第0、2、6个月各接种1剂次,累计接种3剂次,每剂次1331元,是目前覆盖HPV型别最多的HPV疫苗。

  桃城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赵晓谦提醒,此种疫苗作为预防宫颈癌的一种主要手段,在全球已得到广泛应用。但是,该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高危型HPV引起的疾病,在疫苗接种后,仍然需要接受常规的宫颈癌筛查。此外,备孕期或者怀孕期间、哺乳期、对蛋白质过敏、对疫苗成分过敏以及感冒发烧期间,不能接种疫苗。

关键词:衡水市,九价,宫颈癌,疫苗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