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衡水市新增3个国家A级景区 全市A级景区达到14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1-03 15:33:04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记者从衡水市旅发委获悉,近日,经市旅发委组织评定,周窝音乐小镇景区达到国家3A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阜城县刘老人百年梨园景区、阜城县本斋纪念园景区达到国家2A级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全市国家级A级景区总数达到14家,其中国家4A级景区两家。

  据了解,本次新增的3家A级景区,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县市区旅游部门推荐,经衡水市旅发委组织评定的。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入口。资料图

  周窝音乐小镇于2012年4月建立,是中国第一个与乐器产业相结合的创意文化旅游基地,具有中外乐器品牌展示与销售、音乐人创作与演艺、中小学生音乐教育体验与实践三项重要功能。近年来,小镇成功举办或承办了中国吉他文化节、大学生音乐节、波兰艺术圈中国行、衡水第二届旅发大会以及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等系列重大活动,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成为全国举办大型音乐活动的首选地,是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中国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国内首批音乐研学游营地之一。本月7日,周窝音乐小镇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2018《美丽中国城》十大年度魅力榜单授予“年度魅力小镇”称号。

  阜城县霞口镇刘老人村百年梨园。资料图

  阜城县霞口镇刘老人村拥有“百年梨园”之称,内有百年以上老梨树5000余株,该村结合特色文化产业,修建了梨文化广场、休闲公园、村史馆、博物馆等基础设施,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当地著名的乡村旅游景点。近年来,刘老人村先后注册了“百年老梨”“霞口牌”鸭梨商标,叫响了无公害富硒鸭梨品牌,大大提高了鸭梨的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鸭梨产品连续三年在省农博会上被评为“梨王”。同时,打造了远近闻名的古风梨韵小镇,实现了道路硬化、村庄美化、环境绿化,百年梨园景区喜迎八方宾朋,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本斋纪念园。图片来源:阜城宣传

  本斋纪念园位于阜城县城东南郊7.5公里的千顷洼森林公园内,东侧、东北侧分别与古城镇纪庄和高庄相邻,是马本斋回民支队纪高庄突围战的旧址,也是数字电影《血战千顷洼地》的拍摄地。该园占地200亩,总投资4000万元,是在原古城镇纪庄回民支队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纪念园共分为三个区,东区为回民支队烈士陵园旧址,中区为本斋纪念园的纪念区,西区是阜城县老烈士陵园迁移区。本斋纪念园是阜城抗战历程的缩影,在这里能够深入了解阜城抗战的全貌,了解阜城抗战英雄人物的英勇事迹和成长历程,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供了更好的教材和广阔空间,为加强民族团结提供了交流平台。

  近年来,衡水市积极打造新景区,挖掘新业态,谋划新活动,推出新线路,发展新科技;大力推动“3520”工程,即恢复三大历史文化遗迹,培育环湖健身游、乡村休闲游、研学游、文创游、红色游等五大旅游新业态,打造20个衡水旅游小镇;打好水、文、农“三张牌”,全力构建“一心引领、两翼支撑、三环拓展”的“123”全域旅游空间布局;通过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平台机制,分步打造“五大旅游片区”,进而实现衡水的全域旅游,走出了一条平原地区发展旅游业的衡水新路。

关键词:衡水,新增,国家A级景区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