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举办企业家座谈会暨迎新年联谊活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9-01-03 15:1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宣导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充分激发全区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不断创新经营理念,改变传统管理方式,从而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日前,衡水高新区举办企业家座谈会,高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高新区的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组织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高新区机关工作人员带来了诗朗诵《科技创新结硕果》,歌曲独唱《在此刻》《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超越梦想》,珍宝街小学教师表演了古筝独奏《战台风》,河北格雷公司员工展示的威克多时装走秀。节目活泼多样,内容丰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座谈会上,首先对获得“衡水市改革开放40年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的姚奎章、肖秋生、田建德、赵建林、龚立超5位企业家表示祝贺。5位企业家是改革开放以来高新区涌现出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全区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凝结了高新区坚持改革创新、誓争一流的不懈追求。

  衡水高新区发展形成了以食品、装备制造、新材料、服装、大健康为主的五大产业集群。特别是近5年来,全区企业数量以近两倍的速度迅猛增长。目前,全区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件、省名牌产品34项、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6项,一大批骨干企业正在加快打造更具实力、竞争力的行业龙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新区申创国家级高新区的决胜之年,高新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转变增长方式、优化经济结构,不断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和保姆式服务,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走出一条以“高”补晚、以“新”求快、换道赶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活动期间,河北资本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史玉强就当前经济形势作了分析演讲。中国投资协会产融平台河北中心主任裴彦波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京津石衡创客联盟孵化基地轮值主席王晓璐、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奎章、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立超、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建德、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秋生等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及国家对民营企业支持的体会。(记者刘凤举 尹鹏举 通讯员王盼)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企业家,座谈会,迎新年,联谊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