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我县召开环保督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

来源: 武邑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8 14:40:07
分享:

  12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调度会后,我县随即召开环保督察“回头看”和防范应对大风强降温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专题会议,就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防范应对大风强降温、冬季供暖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王成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连兵主持会议。

  王成宗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王成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抓好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克服畏难、惧怕情绪,决不能等待观望、心存侥幸,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交办的问题,严格落实“四个清单”、“五个一”、“四个到位”工作要求,迅速组织核查,全面彻底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一丝不苟、一个不落。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大排査大整治行动,综合运用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工作大督查、环境执法检查等手段,对涉及的所有生态环境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全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就进一步做好冬季取暖工作,王成宗指出,冬季供暖关系千家万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坚决守住民生供暖这条底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王成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近期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应对,全面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要全力做好冬季供暖的保障协调,优先保障学校、幼儿园、医院、福利院、敬老院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供暖需求。在城镇集中供热方面,供热企业要加强设施管线的检修巡查,确保供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农村取暖方面,要重点抓好气代煤、电代煤农户的取暖保障工作。对尚未实施“双代”的村庄,要认真落实洁净型煤保供方案,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会上印发了县委、政府两办《关于做好近期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县政府办《关于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紧急通知》等系列文件。

关键词:环保督查,安排部署会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