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省 35 个县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8-12-17 09:21:08
分享:

河北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现场。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张晓明)12月15日,记者从河北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上获悉,河北省35个县(市、区)(以下简称县)顺利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检查。

  据悉,12月10日至12月15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11个小组对邢台、保定、张家口等市的35个县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共随机抽查学校和教学点344所(个),其中小学161所,初中92所,一贯制学校20所,完全中学5 所,教学点58个,特教学校8 所。检查中,核查了相关文件资料、数据;通过专用网络平台组织对15274人进行了问卷调查;采取随机访谈等形式,征求了公众意见。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河北省各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河北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现场。记者 张晓明 摄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认为,河北省今年申报的35个县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

  据了解,此次受检的这35个县自2015年以来累计投入义务教育经费48.47亿元(其中县本级25.4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2146所,新增校舍面积367.4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2.9万个,新增体育运动场馆面积242. 6 万平方米,新增教学仪器设备14.7亿元。

关键词:河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35个县,督导检查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