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集结号!石家庄各志愿者团队齐上路 为3岁孩子寻找丢失耳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8-12-13 10:32:47
分享:

        长城网12月12日讯(记者 万前进 通讯员 李玉玲)12月12日上午10点,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和五公司的志愿者们,与省会各志愿团队在裕翔街南二环口集结,通过拉网式搜索帮助马女士的孩子寻找丢失的人工耳蜗。  

志愿者们印制了带有人工耳蜗图案的寻物启事。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供图

  12月11日早上7:30,石家庄市民马女士骑电动车带着孩子从翟营大街南二环附近出发,沿着南二环—石栾路—平安大街槐安路—中华大街槐安路,一直走到铁路34宿舍康复学校,才发现孩子头上价值30万元的人工耳蜗不见了。

       失去了耳蜗,刚刚3岁的孩子就基本没有了听力,由于耳蜗价值不菲,马女士的家庭条件也实在难以负担再次购买的费用。为了寻找丢失的耳蜗,志愿者们沿着马女士的行车线路,从南二环附近开始一路寻找,向沿途行人发放寻物启事。

                    志愿者们向沿途环卫工人发放寻物启事。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供图

  在志愿者们寻找期间,马女士接到电话说,11日早上9点多,有人在医大一院乘坐56路公交车时,见到一位10岁左右的小学生在车上把玩耳蜗。

       “我们马上联系了该路线的副书记,调取当时的车载录像进行排查。由于56路公交车车多,客流量大,排查起来工作量很大。”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政工员李玉玲告诉记者,“目前已锁定了7辆公交车,详细信息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志愿者们向沿途行人发放寻物启事。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供图

  在上午的寻找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在南二环体育大街附近打听到,有人在附近公园见到过这个耳蜗。二十多名志愿者对这个公园进行了拉网式搜索,一直到中午12点多,仍然没有找到丢失的人工耳蜗。

  “由于目前这个耳蜗还没有准确的寻找线索,我们公交志愿者已经把寻物信息,通过微信、短信等各个渠道发给了广大公交车长们。”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政工员李玉玲表示,“我们会发动公司的志愿者们继续为孩子寻找丢失的人工耳蜗,也希望大家都能献出一点爱心,争取让这个孩子尽快重回有声世界。”

  志愿者们在沿途客运站寻找人工耳蜗线索。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供图

关键词:人工耳蜗,志愿者,全城寻找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