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耿佳 吴玉玲
2018-12-12 15:13:22
分享:

  长城网12月11日讯(记者 耿佳 通讯员 吴玉玲)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爆炸事故教训,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规范,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伤亡事故,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部署开展深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的范围为全省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整治重点包括:深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脚手架工程、洞口、临边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管理等七个方面。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单位要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全面到位,不留死角;各市、县(区)主管部门要对本地区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项目,各级主管部门将建立问题清单,依法进行处罚并逐一复查,做到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各地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与建筑施工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协调开展,重点抓好冬季施工安全,确保将各项预防和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整治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