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将对物业公司实行信用等级管理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辛跃智
2018-12-11 10:19:09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从明年起信用等级将成为小区前期物业招标、业委会选聘物业公司的重要依据。

  近日,市住建局出台了《衡水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市行政范围内对物业服务企业实行信用等级评价制度,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进一步加大对物业企业的动态监管,督促企业在“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今后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如何,“ABCD”四个等级将一目了然。

  据介绍,《办法》最大的特点就是推崇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对于诚信优良的A级及以上企业,政府或行政主管部门将给予一定的激励政策;对于诚信较好的B级企业,将予以适度奖励和扶持;对于诚信较差的C级企业,将作为行业主要监管对象,增加检查频次,及时进行约谈,监督其尽快达标;对于严重失信的D级企业,将其列入行业重要监管对象,将明确整改措施,取消其申报各类物业服务项目的资格,限制、甚至明确不得参加前期物业管理投标活动和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D级企业在6个月内仍未整改的,将列入全市企业“黑名单”,同时推送至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采取全市联合惩戒措施。

  “等级评价每年一次,也给了企业有错能改的机会。”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制度将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流程,有力促进行业发展,物业公司应在服务项目的显著位置公示企业等级,以便群众监督。

关键词:衡水市,物业公司,信用等级,管理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