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喜大普奔!周窝音乐小镇获《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小镇”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12-10 19:44:49
分享:

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记者获悉,12月7日,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在北京市怀柔区举行,衡水市“周窝音乐小镇”喜获“年度魅力小镇”称号。

  周窝音乐小镇是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国内首批音乐研学游营地之一,具有中外乐器品牌展示与销售、音乐人创作与演艺、中小学生音乐教育体验与实践三项重要功能。近年来,小镇成功举办或承办了中国吉他文化节、大学生音乐节、波兰艺术圈中国行、衡水第二届旅发大会以及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等系列重大活动,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成为全国举办大型音乐活动的首选地。

改造完成的民宿。记者 张千 摄

  目前,小镇内的256户人家已全部完成改造,其中81户通过创新、创意、创酷方式包装打造成了风格各异的创意小院,形成了“一门一景、一户一品”的特色。

  周窝音乐体验中心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引进了北大青鸟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学院、全国爵士鼓大赛、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等重要国内外赛事活动。目前,音乐体验中心已经通过大学生音乐节为大学生原创音乐人录制、出版原创歌曲近百首。

关键词:喜大普奔,周窝音乐小镇,年度魅力小镇,称号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