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致敬四十年 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在衡水华彩绽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王新良
2018-12-07 16:22:43
分享:

2018年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衡水举行。记者 张千 摄
歌舞《相约衡水》。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王新良)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京津冀晋鲁豫文化交流发展,展示群众文化丰硕创作成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2月5日,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年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抒情女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罗天婵独唱《打起手鼓唱起歌》。记者 张千 摄

女声表演《满乡嫁女》。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山西省文化馆、山东省文化馆、河南省文化馆的联合支持,不仅邀请到了刘秉义(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罗天婵(抒情女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等老一辈歌唱家,还有段蕊(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优秀表演奖、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大奖赛优秀表演奖获得者)、冯朝晖(全国第五届群星奖金奖,河北省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燕赵群星奖获得者)、郭兰文(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二等奖”,山西省政府最高奖“杏花奖”获得者)等中青年优秀歌手同台献艺。

  展演节目精彩纷呈,不仅荟萃了《北京人》《我对你所说》《我的国》《再唱沂蒙山》《拉纤的汉子》等六省市在历届全国群星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十五届全国群星奖省级选拔赛金银奖、各省“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市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等一大批获奖歌曲;还涵盖了《拾棉花》(冀东民歌)、《想亲亲》(河曲民歌)、《花开戏》、《满乡嫁女》《北京叫卖声》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优秀民歌;为保证良好的演出效果,衡水市文广新局还专门组织创作了大气磅礴的开场歌舞《相约衡水》。

  活动期间,还在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词曲创作暨声乐演唱技巧的讲座。刘秉义、罗天婵等老歌唱家与各省市的演员们面对面交流探讨声乐演唱的技法;曹贤邦(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陈永萍(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秘书长)等我省著名词曲作家为全市的词曲作者讲授歌曲创作的知识。

关键词:京津冀晋鲁豫,优秀,文艺作品,展演,衡水,华彩绽放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