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柏乡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监控运行分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王胜芬
2018-12-07 15:22:56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胜芬)近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扎实开展电网设备监控运行分析工作,全面掌控电网运行现状和系统薄弱环节,切实提高了运行管理水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充分利用运行数据,收集统计OMS、PMS等系统平台中的设备状态数据,评价健康状态和运行风险等级,并将系统集成于线上,通过打开网页就能看到各项统计数据及分析。着重统计分析监控运行数据,归纳运行变化趋势,每月详细统计各电压等级变电站五类监控信息告警、集中监控变电站AVC情况、开关常态化操作、监控信息处置等数据。对统计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分析,撰写专业分析报告,掌握电网整体运行状态。结合专业分析报告,对存在问题认真开展汇总梳理,积极落实措施,予以整改完善。同时分析前一阶段电网设备运行情况,针对重要典型缺陷、故障进行讨论分析,与相关专业人员沟通,落实具体整改措施。通过深化运行分析工作,为完成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关键词:柏乡供电,监控运行,技术保障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