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113名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上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8-12-07 11:44:30
分享:

  12月5日,记者从衡水市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寻访团成立和培训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创建理念,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即日起,市创城办招募的113名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通过积极献策、宣传动员和监督不文明行为等,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创建为民惠民利民,并印发了《关于印发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按照通知要求,市创城办向全市发布了《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招募启事》,广大市民积极响应,113人最终入选。

  义务监督员们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市创城办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的宣传;听取、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及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市创城办反馈;对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市政基础设施、交通秩序、文化经营场所、施工工地、社会管理及窗口行业规范服务及群众的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监督、劝导,并将发现的有关问题以图片、影像、文字等形式及时反馈给市创城办,市创城办汇总整理后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真正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为提高监督水平,市创城办还对义务监督员们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培训,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和监督证。监督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敢于“揭短”,善于“挑刺”,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关键词: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上岗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