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明伟
2018-12-05 09:16:09
分享:

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传单。记者 贾明伟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贾明伟)12月4日,衡水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组织开展了全市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市直和桃城区直共有100多家单位及10多家法律服务机构和1000多位市民前来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第5个“12·4”国家宪法日,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能,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就宪法以及本单位涉及的法律法规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宣传,宣传人员并与群众积极互动,对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及时予以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取得较好的互动及宣传效果。

衡水市区单位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进行现场宪法宣誓。记者 贾明伟 摄

衡水市司法局设置了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万人签名墙。记者 贾明伟 摄

  本次活动,衡水市司法局共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援助读本》、《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律师案例》、《司法鉴定手册》、《人民调解除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该局还设置了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万人签名墙和宪法宣誓台,参加活动的领导及社会公纷纷驻足签名,市区单位都自行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宪法宣誓。

  据统计,衡水市直、区直各单位悬挂宪法宣传条幅120余条,摆放展牌600余块,发放宪法读本、普法读本、宣传册、新年挂历、台历、购物袋等各类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品10万余份,出动宣传车3台。另外,还利用设在市区广场、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的电子屏、公交车上的显示屏、住宅小区的楼宇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片,宣传了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市区也在本地主要广场、街道组织开展了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桃城区司法局组织律师走进了衡水第四中学,由律师带领学生进行了宪法诵读活动;桃城区司法局邀请新高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洪池,深入中华街道大陆裕丰社区,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而庄严的宪法课;深州市司法局举行宪法主题展览,深州市魏家桥司法所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当天,走进学校为魏家桥完小的小朋友们宣传宪法知识;景县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阜城县普法志愿者走进企业进行宪法宣传,并进行民营企业法治专项体验活动等等。

  据悉,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2月2日至12月8日。

关键词:衡水,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