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做足功课迎战“冬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冲
2018-12-04 22:05:53
分享: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持续下降,安平电网也将迎来冬季高负荷运行阶段。为确保冬季电网安全稳定度冬,11月5日至9日,安平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对公司所属35kV变电站变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确保变电设备健康上岗。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电网建设维护和迎峰度冬工作,安平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早计划、早安排,认真部署,结合今年电网负荷波动情况,采取四项措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对35千伏变电站进行特巡,检查变电站操作机构是否灵活,充油设备是否渗漏,室内设备有无异常、防小动物措施是否到位。二是开展设备红外测温,特别是对重负荷和过载设备进行重点监视,随时掌握变电设备运行状况。三是加强变电站安防、消防设施的检查,加强安全用火制度的管理,禁止使用一切明火。四是针对突发事件,切实做好变电设备故障抢修准备工作,有针对性的制定迎峰度冬应急预案。

  据悉,安平公司在做好35千伏变电站变电设备全面健康“体检”的同时,认真做好迎峰度冬电网风险分析,组织专业人员对电网负荷承载情况及用电峰值进行仔细分析,认真做好负荷预测,科学、合理制定电网运行方式,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迎战,“冬峰”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