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河北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2018-12-02 08:22:26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3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

  12月1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在万达广场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参加活动的医疗卫生单位携带图文并茂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架、宣传画和折页,同防艾志愿者一起,向到场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用品3000余件。

  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大学校园有高危行为的学生及时进行艾滋病抗体筛查检测,及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11月30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在石家庄12所高校投放的12台“艾检测 爱健康”--安全套、检测包自助发放一体机正式启用,学生可以通过微信扫码,免费领取安全套和艾滋病自助检测包,通过采集末梢微量血进行艾滋病自助检测,对感染状态进行初步的判断。

免费检测屋。记者 刘澜澜 摄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艾滋病免费检测屋,免费为需要的人提供检测,检测后15—20分钟就能出结果。“现场检测是采取的是一对一的检测方式,并对检测结果完全保密,不会对外泄露,保护检测者的隐私。”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邱延超告诉记者。

关键词:艾滋病,防治,宣传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