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法院执行干警夜间行动将老赖绳之以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王真真
2018-12-01 09:11:4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王真真)11月28日晚9点半,景县法院执行干警王伟一行在调解无效的前提下,依法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马某某进行了拘留,将老赖绳之以法。

  据了解,原告王某某与被告马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景县法院受理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2017年9月12日,法院判决如下:被告马某某于判决生效起三日内偿还原告王某某借款20万元,利息5.7万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某多次向马某某讨要借款,但均遭到对方各种理由为借口的推脱。无奈之下,王某某向景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主办法官王伟第一时间与被申请人马某某取得了联系。经多次传唤,马某某始终拒绝到法院配合执行,并拒不向法院如实汇报其名下财产,态度极其恶劣。介于这种情况,执行干警决定通过网络查控,对马某某隐瞒的财产进行摸底排查。在经过长达数小时的地毯式排查后,干警们发现被执行人马某某名下确有一笔数额为26160元的存款,并随即对这笔款项进行了冻结、划扣。同时,由于被执行人马某某恶意隐瞒财产、无视法院传唤,该院依法对其批准拘留。

  相对于总额近30万元的执行标的来讲,这些钱显然是杯水车薪。如今,虽然法院批准了拘留,但被执行人一直到处躲藏。2018年5月15日,申请人王吉广由于提供不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向法院申请了终止程序。执行程序终止了,但申请人那笔未执结到位的款项,一直被王伟记挂在心中。

  “干这行久了,接触的当事人也越来越多,所以特别能理解申请人那种无奈、急迫甚至有时是委屈的心情,有时候感同身受。对于我们执行人来说,一个案子结案并不代表着结束,把属于申请人的权益全部执行到位,才算是真正的了解。”王伟法官用最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全体执行干警的初心。

  11月28日下午5点半左右,王伟接到申请人王某某打来的电话称,他发现了被执行人马某某,目前两人都在德州市河西区派出所。听到这个消息,执行干警们顾不上多想,迅速整装出发。抵达河西派出所,经一番询问得知,当日下午来德州办事的王某某在某街区偶遇马某某并上前理论,两人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王伟和干警们将两人带回了景县法院。随后,在调解无效的前提下,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马某某进行了拘留。

关键词:景县,法院,干警,老赖,绳之以法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