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构筑农村冬季安全用电“防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冲
2018-11-28 16:48:4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侯冲)随着气温走低,冬季日益临近。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农村地区电力布局和用电特点,加强需求侧管理,精心做好梳理分析,提前对部分用电需求大的区域增加变压器布点,改造升级供电线路,优化基础配网结构,提高电能质量。

  为确保农村地区冬季安全用电,安平公司认真制定迎峰度冬电力保障方案,以供电所为单位,集中人员,明确节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农村供电设施仔细排查,对居民用电情况仔细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风险防控,巩固安全大检查工作成果,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自10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完成35个村、60个台区的增容改造工作,发现和治理各类安全隐患68处,落实风险防控措施28处。

  此外,安平公司利用隐患查治之机,认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耐心细致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和电热毯、电暖器及常用充电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发放宣传画册等途径,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大家安全用电,避免因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风险。

  接下来,安平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农村电网巡视力度,跟踪做好电力保障和服务工作,完善供电服务“网格化”布局,细化便民服务措施,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为居民放心用电、温暖过冬创造良好条件。

关键词: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