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在衡水市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11-26 21:10:52
分享:

  11月23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在市交警支队赵圈中队交通检查站,王景武一行实地察看检查站对过往车辆的监测检查情况,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景武强调,要深刻汲取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各级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要密切配合,聚焦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随后,王景武一行来到市消防支队第五中队,详细了解中队辖区火灾形势、消防应急救援器材装备等情况,并实地观摩消防救援实战训练。王景武指出,消防救援队伍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保平安、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主动适应应急管理现代化需求,进一步强化实战训练,建设过硬队伍,大力提升消防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为推动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在市第十三中学,王景武指出,校园安全关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内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安全疏散演练,全力提高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着力建设平安校园。要动员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校园安全建设,形成联防联管联治机制,共同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保护伞。
  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重视安防技防工程和智慧平台建设,强化信息化设施和手段的运用,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智能化监管水平。

关键词:王景武,调研,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邢梅智